建國百年大游行在危地馬拉舉行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華民國駐危地馬拉大使館7日(當地時間)在危京「雷復瑪廣場」及週邊主要道路舉行「慶祝建國百年大游行」,危國政、經、軍、農、文教、新聞媒體及旅危僑胞各界人士蒞臨,共襄盛舉。

約有3萬人參加這項游行,場面空前盛大,過程隆重而溫馨;大使館除藉此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外,也慶賀危國建國190年,以期彰顯兩國逾一甲子的密切友好關係。

典禮由駐危國大使孫大成及危國副總統艾斯巴達(Rafael Espada)共同主持,危國國防部部長魯伊斯(Juan Jose Ruiz)夫婦、農牧部部長戴李昂(Juan Alfonso de Leon)夫婦、經濟部部長維拉斯格(Luis Velasquez)夫婦及外交部次長與各部會次長等危國政界重要人士參加。

此外,正應危國軍方邀請來危訪問的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指揮官夏復華暨夫人也參加游行,象徵台危軍事合作與友好。

慶祝典禮上午8時30分揭開序幕,由孫大成與艾斯巴達分別簡短致詞後,遊行隊伍即由危國總統府衛隊樂儀隊陪同孫大成夫婦帶領出發,隊伍由旅危僑團及危國各界人士共同組成。

隊伍行經危京最主要道路雷復瑪大道(Blvd. Reforma)至危國教育部後折回,全長約5公里,沿街獲得數千群眾高聲歡呼喝采,對遊行隊伍表示誠摯歡迎之意,並慶賀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

游行隊伍出發同時,雷復瑪廣場也由旅危僑胞進行太極拳、功夫表演及「電音三太子」勁舞演出,危京「中華民國小學」等十餘所各級學校學生也進行危國傳統民俗表演,高潮迭起,台下觀眾掌聲不斷;另穿插摸彩活動,獎項包括危京─台北來回機票、危國各大飯店住宿券及自行車等。

活動近尾聲之際,由孫大成夫婦和大使館全體同仁、旅危僑領及中華民國小學等學生代表100余人在舞台上高聲歡唱「中華民國頌」,氛圍溫馨感人,台下觀眾掌聲如雷,將活動氣氛帶至最高點。

活動於下午1時30分圓滿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