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房屋印花稅有望減少

【新唐人2011年08月08日訊】澳洲政府提議降低印花稅,並考慮其它房地產稅務安排,此提議受到房屋業協會(Housing Industry Association)的讚賞,然而協會認為還有很多的需要減少,才能解決長期住房短缺的問題。

據澳洲房產投資者網站消息,在為期兩天的十月論壇(October Forum)上,省稅務討論會將藉此機會討論如何用改革後的土地稅取代現在的房地產印花稅

個人稅務討論會將考慮是否有機會提高住房市場的效率,比方說製定替代稅收的方法和政策。

根據會議的討論稿,產權轉讓的印花稅目前佔省的財政收入近四分之一(23%),而土地稅佔省財政收入的11%。然而,政府承認,印花稅可以抑制房市交易數量,以及降低住房供給的速度。

房屋業協會總經理古德溫(Shane Goodwin)表示,當承認印花稅是一種效率極低的稅收的同時,也為這種稅務政策留下了一個很大的改革空間,這是討論稿中讓人高興的重點之一。

其它受到房屋業協會認同的項目,包括承諾不改變自住房在收入補助測試方法中的作用,以及重申改善住房供應效率的重要性。

然而,房屋業協會認為,還有很多很多的稅改工作要做,才能減輕各級政府對新的房屋所徵收的稅務。

古德溫認為,由國際經濟學中心(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經濟獨立模型發現,一所新房的總稅賦可遠遠超過購買價的40%以上。

令人擔憂的是,大部份的稅務負擔是由購房者承擔。稅務論壇可以起到降低許多家庭的稅務,然後增加住房供應量,改善民眾的買房承受能力的作用。

古德溫強調,住房是生活上不可或缺少的,而且目前的住房供應限制已經造成了大量的住宅短缺,助長了房價和租金的上漲,給已經疲於應付不斷上漲的生活費用的澳洲人帶來了許多不必要的財務壓力。

在討論文件中,政府表示,印花稅用於房產轉讓,增加了買房和賣房的成本,對個人和國家經濟都能造成影響。

關於居住在何處的問題,有許多因素影響著決策,然而這些住房交易成本造成澳洲人搬去其他的地方找工作花費愈來愈昂貴,可能使澳洲人因家庭情況改變而大房換小房或小房換大房的花費更大,甚至會令非工作原因搬家的人處於不利地位。

房屋業協會是兩個住宅行業機構之一——另一個機構是澳洲房地產管理委員會(Property Council of Australia )—— 他們已收到了參加十月論壇會的邀請。

本次論壇,將於10月4日和5日在堪培拉議會大廈(Parliament House in Canberra)舉行,這將是聯邦政府的稅務改革議程的前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