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李天天終於在第四次成功返家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訊】由於支持中國茉莉花散步活動,在今年2月被中共當局強迫失蹤3個月的律師李天天,在不妥協的努力之下,日前成功回到上海的家中;這是她第四次試圖返家,之前三次均被中共國保警察攔截後,強行押回戶籍所在地新疆。

突尼斯爆發人民革命之後,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也接著下臺。然而,在中國大陸嚮往自由民主的民眾,於今年2月發起茉莉花散步行動的前後,至少有一百多人被強迫失蹤,上海律師李天天也被當局強迫失蹤3個月。

李天天在5月被釋放。不過,上海當局警告,三個月內她不得返回上海,但她堅持回到上海。但是,前三次均告失敗,其中,兩次在火車上,另一次是快到家門口但還沒下計程車,就這樣,三次都被跟蹤她的國保警察抓住,強行送上開往新疆的列車。

李天天告訴本台記者,能成功返家,有賴於海外媒體和網民的強力聲援。

李天天:“四次回上海才回成功。成功的原因我覺的就是網友的關注還有外媒的報導,共產黨害怕了。因為這個事情搞的太大了。”

她表示曾受到多個媒體的關注。

李天天;“第3次回不來,在火車上,他們臺灣記者呀,香港記者呀,美國之音呀都來採訪。牆內呢,我微博上的粉絲現在9000多人。估計這麼多人關注還是起作用啊。他們(中共當局)還是害怕了。”

李天天認為,能夠成功返家,也在於自己從內心裏不再畏懼中共強權。

李天天:“我這次回家成功了就是我不怕他們了。我說要不然我回家,要不然我坐牢,要不然你們把我弄死。但是我說我要回家,如果你們再把我送到新疆去,除非你們強迫我,你們把我抬到火車上,我不會走到火車上去,不會配合你的。如果這次再把我送到新疆去,我說以後我會一個月來一次(上海)”。

遭到當局一再阻止返回上海的家,李天天堅持在推特和微博上發聲,扯下中共的遮羞布。

李天天:“艾未未的意思是,我們老百姓唯一的武器就是公開,你把你的遭遇公開。另外我們要做的就是扯下共產黨的遮羞布。共產黨不讓我回家,這個事情老百姓真的是無法想象,連我的朋友都無法想象。所以我要利用這個機會讓網上的人都知道,我遭遇了什麼。每次我回上海他們怎麼折騰我的,我都寫到網上去。所以我就想,被抓進去的100多人都應該公開(他們的遭遇)。”

李天天還披露了同樣被強迫失蹤的一些著名維權律師被迫害的內幕。

李天天:“象滕彪他們,江天勇呀我都見了面了。(他們在被關押期間)手銬24小時帶著,坐在椅子上一個姿勢一天都不讓你動。這完全就是酷刑。北京律師受到的更嚴厲的酷刑嘛。聽別人說唐吉田全身脫光,綁到椅子上,對著那個空調吹了一夜。現在他都有結核嘛,身體在裏頭被摧殘了。”

李天天表示,在被當局非法關押的三個月內,自己遭遇的“是那種精神上的酷刑,那是那種讓你精神上要崩潰的感覺”,“把我關到一個賓館裏,沒有窗戶,不讓你出門三個月,見不到陽光,人都快瘋掉了。”

當局為了將李天天逼離上海,讓她的男友也承受了極大的精神壓力。

李天天:“他們為了把我踢走,談我跟男朋友的私生活啊,還逼著我男朋友跟我分手。後來我才知道,天天找我男朋友的單位,男朋友他們單位都受不了啊。”

在被非法關押和強行送回新疆的過程中,李天天還遭到國保警察的毆打和辱駡。不過她認為,這些甘當中共當局爪牙的警察,實際上也是受害者。她從新疆國保警察嘴裏得知,中共國保警察是不穿警服的警種。

李天天:“他們的編制也都是不對外公開的,而且他們都特別的低調,他們的名字、身份都特別的回避保密。說透了他們就是錦衣衛、黨衛軍、蓋世太保,他們是中國(共)的秘密警察。”

新唐人記者梁欣、舒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