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期間 臉書也可報平安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5日電)颱風期間,臉書、噗浪也能成為報平安平台。內政部消防署今天說,只要在「1991專線」或「1991報平安網路留言板」留言,就會以語音信箱方式通知家人是否平安,或了解親友狀況。

消防署表示,颱風期間想告知家人自身安全與否,或想了解災區親友現況,只要以常用電話號碼(如家用電話或手機號碼)作為語音信箱號碼,以電話、手機撥打1991專線(使用者付費機制)、或在「1991報平安網路留言板」留下相關訊息,就可以語音方式通知家人。

消防署說,「1991報平安網路留言板」除可聽取語音留言,也提供電子郵件結合臉書(Facebook)、噗浪(Plurk)與推特(Twitter)協助發送平安訊息。

消防署呼籲,如發生緊急危難需要救援,民眾還是直接撥打119或110求助。

消防署說,1991專線和網路留言板是親友互報平安平台,未提供119或110急難救助功能,若想了解更多詳情,可上http://www.1991.tw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