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知天命 擦亮政治招牌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搭機飛往家鄉芝加哥,出席50歲生日募款活動,準備著手挽救債務僵局帶來的政治傷害。

奧巴馬拋下多事之秋的華府,轉向家鄉民主黨支持者尋求慰藉,期望以避免倒債的協議,能讓白宮在挫敗之際扳回一城。

奧巴馬明天歡慶50歲生日,幕僚說他本月15至17日將巴士巡迴高失業率的中西部數州,在選情混沌時拉抬連任聲勢。

奧巴馬蒙受的政治傷害包括聲望低落、經濟疲軟新徵兆、股市衰退憂慮、廣泛全球性金融動盪,和國會敵視他創造就業的計畫。

根據蓋洛普每日民調,奧巴馬支持率為42%,比債限爭議最激烈時,支持率盪到的新低點,上揚2%。

債限協議雖然提高政府舉債上限,不過代價是慘痛的政治讓步,奧巴馬勢必得為此擦亮他的政治招牌。

奧巴馬今天晚上將在芝加哥辦3場募款活動,他希望將債限協議轉變為有利於自己的政治局面,並在2012年選舉前爭取領先位置之際,他的發言將受到密切關注。(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