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知天命 擦亮政治招牌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搭机飞往家乡芝加哥,出席50岁生日募款活动,准备着手挽救债务僵局带来的政治伤害。

奥巴马抛下多事之秋的华府,转向家乡民主党支持者寻求慰藉,期望以避免倒债的协议,能让白宫在挫败之际扳回一城。

奥巴马明天欢庆50岁生日,幕僚说他本月15至17日将巴士巡回高失业率的中西部数州,在选情混沌时拉抬连任声势。

奥巴马蒙受的政治伤害包括声望低落、经济疲软新征兆、股市衰退忧虑、广泛全球性金融动荡,和国会敌视他创造就业的计划。

根据盖洛普每日民调,奥巴马支持率为42%,比债限争议最激烈时,支持率荡到的新低点,上扬2%。

债限协议虽然提高政府举债上限,不过代价是惨痛的政治让步,奥巴马势必得为此擦亮他的政治招牌。

奥巴马今天晚上将在芝加哥办3场募款活动,他希望将债限协议转变为有利于自己的政治局面,并在2012年选举前争取领先位置之际,他的发言将受到密切关注。(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