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動車事故調查被封殺 北風與北京網管開戰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訊】現就職於陽光衛視的中國新媒體人北風,近日在網絡上宣布向北京「網管辦」網絡管理處處長陳華挑戰,他表示陳華作為中國各大門戶網站內容審查命令的發令人及執行者,網民對其施加壓力是對抗管制的有效方式 。

德國之聲消報導,7月28日,中國新媒體人北風在Twitter微博上發布信息:“有關部門下令騰訊刪除我的微博,我宣布,跟北京網管辦陳華全面開戰。”隨即他在網上公開陳華的電話,並向網友征集有關陳華對互聯網管制、作為政府官員貪腐等信息。有很多網民在網上作出回應。

近日北風因在新浪微博上發布「7.23動車追尾慘案」遇難者調查名單,他多次註冊後的帳號再被封殺,之前他已經有多次帳號被刪除的經歷;法學學者賀衛方呼籲中國人大常委會根據《憲法》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對事故進行調查和聽證的信息也被刪除。

北風在接受德國之聲采訪時指出,他在新浪的微博帳號連續有三個被刪除,騰訊有一個帳號被刪除,他非常明確的知道,這些刪除的指令來自北京市網管辦,也就是網絡管理處處長所在的機構,陳華作為所在機構的負責人,他要對陳提出回應或反擊。

北風在網易負責網易博客時和陳華曾有過交往,有一次他被網管辦叫到北京,當面提出網易內容管理的問題,陳華給北風的評論是「其心也異」,之後在遇到重大事件發生時,北風認為網絡管理有問題時,就會打電話批評陳華,有時會發短信。

對於有網友質疑北風向陳華發出挑戰,緣於個人間的恩怨,北風說,這不是我個人的恩怨問題,這是我個人向體制內作惡的一幫人的挑戰。很多網友都知道,騰訊、新浪等微博,特別是新浪微博,已經有無數的帳號被封閉、被禁言、被審核,蕭瀚(中國政法大學老師)「轉世」高達一百次,這就是明顯的一個例子。

北風表示,對於向陳華挑戰的效果,至少能造成一定的威懾,他們應該非常清楚的知道,他們所做的事情在歷史上是一件骯臟的事情,對中國的進步也是起到了一個阻礙的作用,以後一定會遭到清算。

北風指出,從前段時間新浪微博對「紅十字會」到「7.23動車事件」民眾的反應來看,現在中國整個網絡的「輿論場」已變了,大家可能再也不相信官方的宣傳,會提出很多質疑和真相的要求,這就是一個非常大的轉變。他認為互聯網審查無法扼殺網民質疑和追求真相的力量。

他說,中國太大了,新浪用戶數以千萬計,中國有那麽多的負面事件,會被一個一個的拿出來「扒皮」和評說。只要信息能夠流通,就會帶來權利的訴求,最後自然會催生變革,這是很自然的過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