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动车事故调查被封杀 北风与北京网管开战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讯】现就职于阳光卫视的中国新媒体人北风,近日在网络上宣布向北京“网管办”网络管理处处长陈华挑战,他表示陈华作为中国各大门户网站内容审查命令的发令人及执行者,网民对其施加压力是对抗管制的有效方式 。

德国之声消报导,7月28日,中国新媒体人北风在Twitter微博上发布信息:“有关部门下令腾讯删除我的微博,我宣布,跟北京网管办陈华全面开战。”随即他在网上公开陈华的电话,并向网友征集有关陈华对互联网管制、作为政府官员贪腐等信息。有很多网民在网上作出回应。

近日北风因在新浪微博上发布“7.23动车追尾惨案”遇难者调查名单,他多次注册后的账号再被封杀,之前他已经有多次账号被删除的经历;法学学者贺卫方呼吁中国人大常委会根据《宪法》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对事故进行调查和听证的信息也被删除。

北风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指出,他在新浪的微博账号连续有三个被删除,腾讯有一个账号被删除,他非常明确的知道,这些删除的指令来自北京市网管办,也就是网络管理处处长所在的机构,陈华作为所在机构的负责人,他要对陈提出回应或反击。

北风在网易负责网易博客时和陈华曾有过交往,有一次他被网管办叫到北京,当面提出网易内容管理的问题,陈华给北风的评论是“其心也异”,之后在遇到重大事件发生时,北风认为网络管理有问题时,就会打电话批评陈华,有时会发短信。

对于有网友质疑北风向陈华发出挑战,缘于个人间的恩怨,北风说,这不是我个人的恩怨问题,这是我个人向体制内作恶的一帮人的挑战。很多网友都知道,腾讯、新浪等微博,特别是新浪微博,已经有无数的账号被封闭、被禁言、被审核,萧瀚(中国政法大学老师)“转世”高达一百次,这就是明显的一个例子。

北风表示,对于向陈华挑战的效果,至少能造成一定的威慑,他们应该非常清楚的知道,他们所做的事情在历史上是一件肮脏的事情,对中国的进步也是起到了一个阻碍的作用,以后一定会遭到清算。

北风指出,从前段时间新浪微博对“红十字会”到“7.23动车事件”民众的反应来看,现在中国整个网络的“舆论场”已变了,大家可能再也不相信官方的宣传,会提出很多质疑和真相的要求,这就是一个非常大的转变。他认为互联网审查无法扼杀网民质疑和追求真相的力量。

他说,中国太大了,新浪用户数以千万计,中国有那麽多的负面事件,会被一个一个的拿出来“扒皮”和评说。只要信息能够流通,就会带来权利的诉求,最后自然会催生变革,这是很自然的过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