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雷擊 高港油輪起火無傷亡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9日電)停泊高雄港9號碼頭的「金航2號」油輪今天下午疑遭雷擊,船內機艙起火,火勢延燒約1小時撲滅,船上4人及時逃出,無人傷亡,火警原因待調查。

這起火警發生在下午4時19分左右,「金航2號」船底機艙突然竄出火苗,現場濃煙密布,消防隊據報,出動大批人車前往灌救,並以抽風管深入船艙排煙,火勢控制後,由於機艙溫度仍高,消防隊員持續佈水線噴水降溫,防範火場復燃,火勢於下午5時19分撲滅。

高雄港務消防隊指出,火警發生時,所幸「金航2號」油品已卸完,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消防人員趕到時,船上3名外籍船員及1名台籍幹部都已自行逃出船外。

逃出船員說,火警發生前,雷雨交加,他們原在船上房間休息,一陣雷擊後,船上隨即傳出爆炸聲響並起火;船員懷疑火警原因是船頂煙囪被雷擊中波及幫浦室所致。

不過,消防隊員火場鑑識發現,起火點是在船底的機艙,初步研判,雷擊應經機艙透氣孔長驅直入惹禍。消防隊將再深入調查,釐清火警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