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即將表決共和黨減赤案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幕僚表示,眾議院暫訂今天傍晚5時45分至6時15分之間(台北時間29日清晨5時45分到6時15分之間),就1項減縮赤字並調高舉債上限9000億美元的提案進行表決。

外界認為,由共和黨籍眾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提出的這項議案,將面對正反票數相近的表決。儘管貝納過去數天來大力遊說,該案能否過關仍難以斷言。

在共和黨籍眾院議長貝納設法平息黨內反對,並為其避免債務違約計畫爭取支持的情況下,這項減縮美國赤字的議案將在國會進行令人緊張的最後表決。

貝納的提案若獲通過,將打破華府在美國債信危機上的僵局。這個危機使得市場驚慌,也使得世界最大經濟體的政府在1週之內經費耗盡而無力因應支出的可能性增加。

奧巴馬總統已揚言否決該案,至於民主黨主導下的參院,也有多數議員誓言投下反對票。

但若該案在眾院獲得通過,將具備正當性,因而將成為立法較勁中的要角,而此局面可能會持續到8月2日。

貝納的提案若未通過表決,將使危機加深,立法動力將轉向民主黨在參院所提出的另1法案,但卻不知如何克服共和黨茶黨眾議員的堅決反對,而這些議員的財政立場保守。

在這個意識型態分歧問題上所下的這步險棋,似乎會持續到週末,因此投資人和一般美國人民日益擔心,以往無從想像的美國違約可能會引發再次金融危機。(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