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懷絲安息 走完短暫人生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6日專電)英國知名靈魂歌手艾美懷絲日前在倫敦家中香消玉殞,儘管死因仍未確定,依猶太教習俗,今天遺體火化後由親友為她舉行私人葬禮,她的早逝令親友們痛徹心扉。

年僅27歲的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被視為是音樂界的奇才,作品曾獲葛萊美獎,但生前一直有酗酒與吸毒問題,23日被發現在家中死亡,消息傳出震撼各界。

警方對艾美懷絲遺體進行驗屍解剖,昨天下午將遺體交還給家屬,但她的真正死因仍不得而知,約需要再2到4週才能確定。

艾美懷絲與家人信奉猶太教,依習俗,死者必須儘早入土,她的父母親強忍喪女之痛安排後事。

喪禮約有200名親友參加,包括音樂製作人朗森(Mark Ronson)及歌手凱莉.歐斯本(Kelly Osbourne)都出席。位在倫敦北區的Edgwarebury墓園路上,站滿了要送艾美懷絲最後一程的粉絲及採訪的攝影記者。

與艾美懷絲交往兩年的電影製片崔維斯(Reg Traviss)告訴記者,過去3天對他而言彷彿是活在地獄中,「我們承受了令人意外的可怕打擊,我們需要平靜」。

35歲的崔維斯說,「我無法形容自己的心情,也要感謝那些到艾美家外致哀的民眾,我痛失了我的摯愛,我深愛著她」。

他說,最近一段時間艾美懷絲心情不錯,努力運動並開始做瑜珈,也因為事情開始好轉卻傳出她往生的消息,特別令人感到錯愕與哀痛。

艾美懷絲雖然只出了兩張唱片,但銷售量達400萬張。今年4月「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估算她的身價達600萬英鎊(約新台幣2億8300萬元);她位在倫敦北區的豪宅,連日來有許多粉絲前往獻花、點蠟燭,及安放她的照片,門前已是一片花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