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最後戰犯嫌疑人首次上聯合國法庭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賽爾維亞的最後一名主要戰爭罪嫌疑人戈蘭•哈季奇星期一(7月25日)首次出現在聯合國法庭。面對對他在1991年至1995年克羅地亞戰爭中的犯罪指控,哈季奇拒絕為自己做出任何辯護。

前塞族領導人哈季奇星期一首次出現在聯合國戰爭罪法庭上,他面臨14項戰爭罪和反人類罪的指控。

哈季奇的代理律師弗拉基米爾•彼得羅維奇在法庭上說:“哈季奇不打算在今天為自己辯護。他將利用這一授予他的權利。”

哈季奇有30天的時間來回答對他的指控。如果30天後他仍然拒絕申辯,法庭將為他作出無罪申辯。

上個星期,塞爾維亞安全人員在距離貝爾格萊德以北65公里的地方逮捕了哈季奇,在被移交給海牙國際法庭之前,哈季奇被允許與家人會面。

逃亡7年、現年52歲的哈季奇, 是被聯合國前南斯拉夫戰爭罪法院起訴的161人中最後一名被逮捕的逃犯。他的被捕,對塞爾維亞和巴爾幹地區來說,意味著18年來對161名戰爭罪嫌疑人的搜捕行動的結束。

歐盟一直堅持,在塞爾維亞加入歐盟之前,必須逮捕所有的前南斯拉夫戰爭罪嫌疑人。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