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失憶 美戰後世代大敵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19日專電)美國一項調查指出,癌症失憶是戰後嬰兒潮世代最擔心的健康問題。調查顯示,戰後嬰兒潮比其他世代更肥胖,造成他們老年時出現心臟病及糖尿病等健康問題。

美聯社和LifeGoesStrong.com所做的一項民調顯示,戰後嬰兒潮世代中,有1/3屬於肥胖,且其中只有半數表示有從事規律運動。另外有36%的戰後嬰兒潮世代雖然不歸類為肥胖,但體重仍過重。

調查指出,相較於平均每人每週應該從事4次或5次的有氧運動,卻僅1/4的戰後嬰兒潮世代做到。

調查報告指出,美國已投注大筆經費在1946年至1964年間出生的7700萬名戰後嬰兒潮世代;而肥胖則會帶給他們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關節炎等健康問題,這也增加戰後嬰兒潮世代的醫療費用。

調查指出,當戰後嬰兒潮世代身體出現疾病時,其中近半數最擔心的就是罹患癌症;癌症成為全國第二號殺手,隨著老化,人們罹癌的情形越來越普遍。

心臟病做為全國頭號殺手,卻在戰後嬰兒潮世代擔心罹患的疾病中位居第3,他們害怕失憶更甚於罹患心臟病。

調查顯示,有逾半數受訪者表示他們經常從事類似填字遊戲的心智運動。

這項調查從6月3日至12日,針對1416名民眾進行,其中有1078名受訪者是出生於1946至1964年間的戰後嬰兒潮世代,受訪者的抽樣誤差為正負3.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