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風雲擴大 英議會可能推遲休會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訊】新聞集團的英國竊聽案件造成的影響繼續擴大。英國首相卡梅倫星期一(7月18日)表示,即將於本週三休會六星期的英國議會,可能會因為電話竊聽案推遲休會,並召開緊急會議。他本人也因竊聽醜聞備受壓力,反對黨領袖埃德米利班德要求他就僱佣《世界新聞報》前主編庫爾斯擔任新聞聯絡官道歉,庫爾斯因竊聽醜聞在一月份辭去了新聞聯絡官的職務,並遭到逮捕。

電話竊聽醜聞越鬧越大,外界要求英國首相卡梅倫妥善處理此案的壓力升高,目前正率領貿易代表團在南非訪問的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不得不將行程從4天縮短為2天,提前回國召開緊急會議。

英國首相卡梅倫:“議會於星期三(20號)開會很好,這樣我可以進一步發表聲明,向議會說明這項司法調查最新的進展,並回答今、明兩天可能出現的問題。”

卡梅倫的幕僚透露,卡梅倫週日啟程南非訪問,飛機起飛後一個小時,就獲知倫敦大都會警察總監史蒂文森爵士(Paul Stephenson)辭職的消息。

而他本人面臨的壓力也正在加大,反對黨領袖米利班德星期一在倫敦發表的講話中要求卡梅倫道歉:“12天以前,在眾議院,我對卡梅倫說你現在必須為作出錯誤的判斷僱佣庫爾斯擔任新聞聯絡官而道歉。”

他還表示卡梅倫沒能道歉的做法和斯蒂文森因竊聽醜聞引咎辭職形成了對比,斯蒂芬森辭職理由是他被指控僱佣《世界新聞報》前副主編尼爾•沃利斯作為公共關係顧問,後者上週已經被捕。

斯蒂文森曾下令重新調查新聞集團電話竊聽案,但經過僅8小時的考慮後,他指派調查的官員葉茨(John Yates)認為新證據不足,無法重啟調查。 葉茨也在星期一宣佈辭職。

自7月4日有報導披露《世界新聞報》工作記者非法入侵一位被謀殺少女的手機及已刪除郵件以竊密一事之後,這場被卡梅倫稱為“大爆發”的危機事件已經席捲了英國媒體行業、政界和警察部門。

新聞集團負責人默多克和他的兒子詹姆斯,以及前新聞國際首席執行官布魯克斯都被要求星期二到議會下院,參加聽證會接受詢問。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