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他外長:利凍結資金將還於民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星期天,馬爾他外長兼副總理柏格抵達利比亞反對派大本營班加西。柏格會見了反對派領袖並表示,卡札菲政權被凍結資金會儘快返回到利比亞人民手中。

柏格會見了反對派領袖、國家過渡理事會(NTC)領導人賈裡爾(Mustapha Abdul Jalil),他表示馬爾他會將境內銀行凍結的卡札菲政權資產交付給利比亞人民。

柏格在記者會上表示:「關於被凍結的資金,當然在馬爾他有被凍結的資產,包括一些利比亞官員和利比亞組織的賬戶。這些都是無用的資金,但我們會從新利用這筆錢,並討論如何將這些錢還給利比亞人民。」

包括馬爾他在內、以美國為代表的全球30多個國家組成的「利比亞聯絡小組」週五宣佈,不再承認利比亞的卡扎菲政權,而正式承認「國家過渡理事會」(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為利比亞的合法機構,直到臨時政府組成為止。聲明表示,卡達菲政權在利比亞已不 具合法權力,卡達菲和他的一些家人也必須離開利比亞。

此外,美國也會將卡達菲政權在美國銀行被凍結的超過300億美元的資產的一部分用於資助革命軍。將採取更多法律程序使動用卡達菲政權的資金合法化。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