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女足與美爭霸 日本興奮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日本女子足球隊的士氣未曾像現在這麼高昂。首度踢進世界盃爭霸賽的日隊將與實力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國隊比賽。主將澤穗希發豪語說,日本隊很有機會贏,要打人生最精彩的一仗。

世界盃女足爭霸賽將於台北時間18日凌晨2點45分開踢。這次日本隊的代號為「長萼瞿麥花日本隊(Nadeshiko Japan)」,這種花代表美麗、堅韌。日本女足隊從未挺進爭霸賽,日本民眾都高度關注是否能創造奪冠奇蹟。

儘管過去與美國比賽的成績是3次平手、21次戰敗,但這次士氣卻很高昂,希望將活力傳遞給311東日本大震災的災民。

日本隊主將、32歲的澤穗希與教練佐佐木則夫昨天在比賽地德國舉行記者會時說:「美國輸瑞典,日本贏瑞典,所以很有機會贏,希望打人生最精彩的一仗。」

澤穗希到目前為止,得分數是4分,與已敗退的巴西隊選手並列最多。她也是這次世界盃女子足球賽MVP呼聲高的人選,很有可能得到冠軍、得分王、MVP「3冠王」。

澤穗希表示,美國也有弱點,只要日本能發揮長處,一定能贏。

她於1999到2003年、2009年、2010年在美國踢足球,從未想過有一天會與美國打爭霸戰。她進入日本女足國家代表隊至今約18年,日本民眾都高度關注她是否能在這次打出最精彩的一仗。

日本女足隊5月到美國遠征時,連續吃兩次敗仗。但是監督佐佐木在記者會上說:「我想應是到了足球之神讓我們得勝的時候了,得勝的機率很高。」

日本體育報報導,昨天東京築地市場還請出「章魚哥」來占卜美日爭霸賽,看哪一方能奪冠。池中有兩個罐子,分別張貼著美國國旗及日本國旗。結果,章魚哥鑽入貼有日本國旗的罐子,「預言」日本隊奪冠。

報導說,在德國,知名的章魚哥保羅接班人7隻當中有4隻預言日本隊奪冠。

為了這場美日爭霸戰,美國紐約市帝國大廈特別以光雕打出象徵美國及日本國旗的顏色,兩國國旗顏色並存,到了冠軍確定時,才打出冠軍國的國旗顏色。

報導說,美國副總統拜登的夫人等已前往德國鼓舞美國隊士氣。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的女兒雀兒喜及美國駐德大使也會去加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