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判刑前納粹衛兵 再遭新指控

【新唐人2011年7月17日訊】(中央社柏林16日法新電)德國報紙今天報導,協助謀殺近3萬猶太人已遭判刑5年的前納粹集中營衛兵丹詹卓克(John Demjanjuk),現在又得接受導致5000人喪生的刑事調查。

每日鏡報(Tagesspiegel)報導,因為有人控告丹詹卓克於弗羅森堡(Flossenbuerg)集中營犯下重罪,德國東南部巴伐利亞省檢察官隨即展開新的調查。

報紙表示,2位投訴人控告丹詹卓克與另1名前集中營衛兵,並要他們對1943年10月至1944年12月間在弗羅森堡遭殺害的4974人負責。

官方數據顯示,靠近捷克邊界的弗羅森堡與周遭營區中關有大約10萬俘虜,而有超過7萬3000人死亡。

現年91歲的丹詹卓克於5月在慕尼黑法院上遭判處5年有期徒刑。在長達18個月的審判期間,丹詹卓克一直都在牢裡度過。

丹詹卓克曾因對美國移民局撒謊意圖粉飾過去,而遭美國驅逐出境並撤銷國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