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省政府挑戰澳洲政府教師獎金政策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澳洲紐省政府現正在挑戰澳洲聯邦政府的以學生考試成績作為發放教師獎金基礎的政策。

在上週遞交給教育部長會議的一份文件中,紐省教育廳廳長皮考利(Adrian Piccoli)寫道:「基於學生考試成績的獎勵制度既不準確也不完整,很難評定哪些教師應該受到獎勵,因此會削弱全國英語與數學考試(NAPLAN)的教育目的。」

該文件指出:「如此體制會使人們過於看重英語與數學考試這樣的基本技能評估結果,而導致忽略其它課程和降低其它評估的參與率。英語與數學考試是在3、5和7年級進行,采用英語與數學考試作為評定標準還會使這些年級的教師優越於其他教師。教學是一個持續和協作的過程,學生的成績是不同教師進行努力和共同作用的結果,絕非衹是某位教師。任何獎勵機製都應以以下兩點為基礎,即瞭解影響學生成績的主要因素和學生的教育環境和背景。」

紐省政府還批評這一在去年聯邦大選時推出的獎金制度只強調了個體,不能反應教學是教師隊伍共同努力經營的這一職業特點,在此機製運作下,經過系列評定標準,10%的教師會收到大約他們工資數額的10%作為一次性獎金。這在接下來的7年內將耗資13億澳元。

吉拉德在談及此計劃時說,教師評定標準還應包括聽課、家長反饋、資質和繼續教育狀況、學生成績和全國統考與學校考評。

聯邦教育部長蓋瑞特(Peter Garrett)就此說:「學生的考試成績是評定教師表現的一個重要指標。雖然我們仍在討論教師教學效果的評定標準,但政府仍相信學生的表現和提高是一個重要評定指標,其中包括英語與數學考試。當然其它指標也很重要,如家長反饋和評估組的意見等,但認為學生成績不能用來評定教學質量的說法是不合情理的。」

紐省政府未能通過對此方案提出的一套評定標準。這些評定標準說教師的水平可通過全國專業教學標準和學生的表現來評定,但沒有提及如何運用測試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