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1婦女 感染日本腦炎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2日電)屏東縣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1名住在屏東市的44歲婦女,感染日本腦炎,這是屏東縣今年第1例、全國第4例日本腦炎感染病例。

衛生局表示,這名婦女住屏東市,4日起出現發燒、頭痛症狀,5日持續高燒、頭痛及有頸部僵硬症狀,前往醫院就醫並通報為日本腦炎,11日經檢驗判定為確定病例,因狀況並不嚴重,11日已出院返家休養。

衛生局到病患家實施相關防疫措施,發現病患家旁有水稻田和雞舍,衛生局在住家附近進行吊燈捕蚊作業,發現在水稻田的捕蚊燈有三斑家蚊的成蟲,也在稻田裡發現三斑家蚊的幼蟲;不過,目前還沒有其他人受到感染。

衛生局表示,日本腦炎主要流行季節為5至10月,病例高峰常出現在6至7月,還未完成日本腦炎疫苗接種的適齡幼兒,要盡速完成接種。工作或生活中有感染之虞的成人,可至署立屏東醫院或恆春旅遊醫院自費接種。

衛生局呼籲民眾,應避免在黃昏後(病媒蚊活動的高峰期)在豬舍及其他動物畜舍或病媒蚊孳生地點(水田、灌溉溝渠、池塘等)附近活動;若無法避免,要穿著長袖衣褲,身體裸露處塗抹防蚊藥劑,避免蚊蟲叮咬,以降低感染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