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譴責駐敘使館遭襲事件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美國和法國駐敘利亞大使館11日遭到了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支持者的攻擊。美國國務院指責敘利亞親政府的電視臺在煽動這夥暴徒製造事端,以轉移公眾對其國內反政府示威的注意力。同時法國也指責,敘利亞當局違反了它的國際承諾。

美法駐敘利亞使館11日遭到敘利亞政府支持者的襲擊,暴民們攻擊了使館院落和大使的住宅,法國官員說,三名法國使館官員受傷。此前兩天親政府示威者在這兩個大使館外抗議。這次襲擊之前,美、法駐敘利亞大使因分別到局勢動盪的哈馬市到訪,而受到敘利亞當局的嚴厲指責。

對於這次使館遭襲,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努蘭(Victoria “Toria" Nuland)譴責敘利亞沒有盡到保護美國使館的責任。

努蘭表示美國擔心敘利亞親政府電視臺煽動了這場暴力襲擊,很明顯是阿薩德政府蓄意策動的,因為反對他的示威活動不斷升級,他企圖轉移公眾注意力。

“我們主要的擔心是,敘利亞政府不處理它自身內部的問題,不表達自己人民的痛苦,反而試圖利用我們的大使轉移注意力。”

努蘭說美國於當天召見敘利亞代理大使,向他正式提出譴責。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伯納德.巴萊羅說,敘利亞當局並沒做出任何行動來阻止這次襲擊。

“總的來說,敘利亞當局對國際承諾缺乏尊重,我們對此表示擔憂。具體說來,是維也納國際公約,敘利亞當局再三沒有遵守,因為他們有責任去保護我們在大馬士革的外交使團,建筑物等等。”

法國也表示,擔心阿薩德的支持者會再次襲擊法國使館。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