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中止對巴數億美元援助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今天晚間報導,在關係惡化下,美國正中止或取消對巴基斯坦軍方的數億美元援助。

報導引述未具名美國高層官員說,此舉是為了懲罰巴基斯坦驅逐美軍訓練人員,並施壓要求巴國軍隊更有效打擊好戰分子。

在5月突擊賓拉登(Osama Bin Laden)住處後,於巴國命令下,美國被迫召回數十名軍方訓練人員,但因美軍在阿富汗邊界對好戰分子發動無人飛機攻擊的秘密行動,雙方間依然關係非常緊繃。

報導指出,約8億美元裝備和軍事援助可能會因這項中止舉措受影響,占美國每年對巴國安全援助總額20億美元的1/3。

報導指出,這項援助包括因巴國沿阿富汗邊界部署超過10萬名軍隊而給予的3億美元補償金,以及為協助訓練和供應軍事裝備的數億美元費用。(譯者:中央社黃齡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