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為泰黨才勝選 卻面臨解散申訴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8日專電)支持前流亡總理他信為泰黨3日才贏得勝選,敵對政黨民主黨今天向選舉委員會提出解散為泰黨申訴,理由是禁止從政的政治人物涉入選舉。

民主黨(Democrat Party)法律團隊今天向選舉委員會申訴,解散為泰黨(Pheu Thai Party),因為競選期間,已經被解散的前身政黨泰愛泰黨(Thai Rak Thai Party)成員,包括他信(Thaksin Shinawatra)與泰愛泰黨前副主席賈都龍(Chaturon Chaisang)等人涉入為泰黨活動,多過為泰黨高階黨員。

民主黨法律團隊成員韋拉(Wirat Kallayasiri)指出,愛泰愛黨部分成員涉入挑選為泰黨候選人,也決定為泰黨政策,例如「他信想,為泰黨執行」。

他表示,憲法規定被解散政黨成員禁止涉入任何政黨事務,如果他信與賈都龍被發現違反憲法規定,選舉委員會必須採取行動,兩人被禁止從政年限應該再延長5年。

泰國媒體傳聞為泰黨的準總理人選盈拉(YingluckShinawatra)計劃前往香港與哥哥他信會面,討論內閣人選,盈拉否認後表示,挑選內閣人選過程不會造成為泰黨內部不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