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及就業歧視 拖緩女權發展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訊】(中央社紐約6日法新電)聯合國新出爐的報告顯示,全球婦女較以往享有更多權利,但在工作場所仍舊面臨歧視,且太常淪為家暴受害者。

雖然婦女享有更大影響力及政治權利,但婦女在個人領域所受到的種種限制卻拖緩女權發展。

根據報告:「婦女的身體自主權、決策參與權及保護自己免於遭受暴力的權力,太常遭到剝奪。」

據報告:「約6億名,也就是全球超過半數就業婦女,在就業環境上處於弱勢地位,工作沒保障,且通常都沒有受到勞工法保護。」

聯合國的報告表示:「數以百萬計婦女通報曾遭受暴力對待,且通常都是親密伴侶下的手。」

報告由「聯合國性別平等暨女性賦權組織」(UN Entity for Gender Equality and the Empowerment of Women)所作。

報告也發現男女同工不同酬的問題,婦女的薪水比從事同性質工作的男性少了多達30%。(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