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7/7展抗戰照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 日電)抗日戰爭期間,中央社記者隨國軍四處征戰所拍攝的珍貴照片及國軍歷史文物館典藏的相關史料、文物,國父紀念館7月7日起舉辦「戰爭與和平─隨軍記者鏡頭下的對日抗戰真相展」。

「戰爭與和平─隨軍記者鏡頭下的對日抗戰真相展」由國立國父紀念館主辦,行政院新聞局、國軍歷史文物館及中央通訊社協辦。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展出的第一手照片由中央社保存多年,難得有機會完整呈現於世人眼前。內容除了經典的戰爭實況外,也記錄了全民共同抵禦外侮的感人歷史,包含國軍士兵協助修築灌溉溝渠,以及軍民協力挖戰壕、救助傷兵的照片,充分顯現當時軍民齊心保家衛國的決心。

中央社在8 年對日抗戰期間,派遣超過30組的記者,攜帶收發報電台隨軍採訪,為國軍英勇抗戰的事實留下庫藏超過1 萬2000張的珍貴照片,也成為還原歷史最重要的見證。

「戰爭與和平─隨軍記者鏡頭下的對日抗戰真相展」訂於7月7日起至9 月20日在國父紀念館一樓史蹟西室展出。

主辦單位表示,暑假將至,誠摰歡迎各界人士來趟「歷史之旅」,踴躍前往觀賞,也希望藉由這些珍貴的照片,讓世人得以瞭解這段中華民族歷史上最艱困、光榮的歲月。

配合照片展覽,中央社出版「我們的烽火歲月—中華民國抗日戰爭圖錄」。從抗日戰爭歷史照片中逐一檢視,挑選最具代表性的200 多張照片,呈現將士與民眾奮勇抗戰的血淚過程,並由中國國民黨黨史館主任邵銘煌、政治大學歷史系教授劉維開執筆,完整記述對日抗戰過程。

「我們的烽火歲月—中華民國抗日戰爭圖錄」定價新台幣1000元,配合展覽提供特惠價800元(至2011年9月20日止),零購請洽02-25051180轉分機89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