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珍珠奶茶 英倫敦拓展商機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197)台灣著名的珍珠奶茶,從台灣流行至海外,被稱為另類的台灣之光,近來也越來越受到英國民眾的歡迎和喜愛。不過,珍珠奶茶在英國的商機和潛力如何,它的製作又有甚麼特點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6月30日,在倫敦台灣貿易中心的會議廳,舉辦了台灣珍珠奶茶的商機和創業說明會,目的是為了在英國扶植這項具有台灣文化特色的茶飲產業。活動吸引了50多位有志創業的年輕人。

主辦方臺沛公司的董事長賴世寬從珍珠奶茶的歷史,在英國的市場容量,目標客戶群和競爭態勢等幾方面做了介紹,到會者反應熱烈。

本次活動得到了駐英國臺北代表處經濟組的支持。

陳聰潔組長:“這個珍珠奶茶可以說是很道地的由台灣研發出來的產品,我相信除了產品本身之外,能夠代表的,就是台灣的形象。”

珍珠奶茶這種口感誘人的飲品,看似簡單,它的製作卻很有講究,臺沛公司的林欣宜給大家做了製作示範及品嚐。

林欣宜:“要做一杯好喝的珍珠奶茶,第一珍珠自然是很重要。珍珠的品質,還有它的燜煮的時間,還有它用糖漿浸入味道時間也還是非常重要﹔還有再來說茶葉,因為它畢竟是『茶』,茶要香濃,而且要有不同層次的口感,泡的,抓的時間和火候也是非常重要的。”

台灣的珍珠奶茶,在今年初由一名英籍商人在倫敦的市中心SOHO蘇豪區開店,經過媒體的報導後產生效應,供不應求,更引發了喝珍珠奶茶的熱潮。通過當天的活動,對大家掌握創業的契機提供了很好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文沁、羅元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