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親情寫照 展現真情鄉土味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訊】台灣南投縣油畫家楊居澧,擅長寫實的人物畫,多次拿到寫生比賽首獎。楊居澧曾參加本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獲得優秀獎,他認為參加大賽收穫豐富,鼓勵油畫界同好報名,互相切磋技藝。

早期農村生活的景象,老人家經歷滄桑,貢獻一生偉大的母愛,兄弟姊妹的真情,這些可都不是用照相機拍的,而是用畫筆一筆一筆展現出的寫實風情。

觀眾
「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可以把那個親情的那個感覺畫在那個畫像上面,像那個祖孫情,這個老人家的臉孔,就這麼慈祥。」

油畫家 楊居澧
「我們為了歷史做一個見證,爸爸以前的時代就是這個時代,那時代以前生活環境就是這樣子,希望說,看了之後會對你產生一個比較正面的影響,比較陽光面,不要說看了之後心情更糟糕。」

楊居澧說:五官輪廓容易畫,眼神表情就實在不容易,只有在作畫中,懷著真善美的心念,才能表現出人性的光輝。

觀眾
「就是台灣已經看不到這樣的情景了,就是要在以前鄉下才會看到類似這樣的情景。」

觀眾
「你會覺得沒有做作,會讓人家覺得很舒服。」

油畫家 楊居澧
「藝術跟人的修養有關係,如果能夠把這個純真的這種東西都把它表達出來,讓他們能夠感受,能夠相應,看了以後不會火氣大,脾氣會就有收斂。」

我想把這種中國傳統文化能夠藉我們的畫筆把它表現出來,讓看的人能夠感受去領會,然後能夠回歸一下以前美好的傳統,我覺得這個是我努力的目標。」

曾經參加過新唐人電視臺 舉辦 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得獎,過程中,有著深深的體會。

油畫家 楊居澧
「盡量能夠去參加這個活動,對我們自己繪畫有提升作用,然後對我們視野有增廣的效果,因你到了全世界來的好手,聚集在那裏,上次到紐約展場上面較勁你的實力到哪裏,然後也可以觀摩別人的作品,所以這個活動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希望我們畫圖的這些同好能夠來參加。 」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