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董事會通過羅智成任社長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財團法人中央通訊社今天舉行新舊任董事長交接,由資深媒體人陳國祥接任董事長,董事會也通過陳國祥提名羅智成擔任社長

中央社上午舉行第6屆董監事布達與新舊任董事長交接,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代表行政院長吳敦義出席監交,行政院新聞局長楊永明列席觀禮。曾志朗致詞說,深信陳國祥接棒後,中央社會在既有堅實基礎上向上提升,發揮國家通訊社功能到淋漓盡致,更穩健茁壯。

陳國祥致詞表示,現階段中央社努力重點與方向在鞏固核心任務、確定發展方向與激勵同仁士氣。

他說,中央社是國家通訊社,最重要是讓國內、外閱聽人準確掌握事實真相,成為「台灣窗、世界眼」,讓國際社會理解台灣動態與真相,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美好發展,也讓全國民眾知道世界發展趨向。

陳國祥強調,全世界媒體發生重大革命,人們接受資訊的器材與方式也不斷推陳出新,中央社面對傳播環境重大變革,須不斷開展新興業務,但在確立發展方向過程中,也需諮詢各方意見,並凝聚內部共識,共同讓國家通訊社扮演更好、更強大的功能。

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典禮後,隨即召開第6屆第1次董事會,通過董事長陳國祥提名的社長人事案,聘任曾在報社、雜誌與各式媒體任職的資深媒體人羅智成為社長。

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民國42年生,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曾任聯合報記者、自立晚報總編輯、自立早報總編輯、中國時報總編輯、中時晚報社長與中央社常務監事等職。

中央社社長羅智成民國44年生,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博士班肄業,歷任中國時報副總編輯、Hit 91.7電台台長、台北市政府新聞處長、中央社常務監察人與新聞局駐香港新聞處(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等職。

中央社第6屆董、監事名單:新任董事包括王力行、謝金河、何飛鵬、盧治楚、辛翠玲、項國寧、于重元、王文華、臧國仁、成嘉玲與林照真;新任監事有陳俊明、周志誠、彭心儀、呂理德與李明駿,任期3年到103年6月30日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