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董事会通过罗智成任社长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财团法人中央通讯社今天举行新旧任董事长交接,由资深媒体人陈国祥接任董事长,董事会也通过陈国祥提名罗智成担任社长

中央社上午举行第6届董监事布达与新旧任董事长交接,行政院政务委员曾志朗代表行政院长吴敦义出席监交,行政院新闻局长杨永明列席观礼。曾志朗致词说,深信陈国祥接棒后,中央社会在既有坚实基础上向上提升,发挥国家通讯社功能到淋漓尽致,更稳健茁壮。

陈国祥致词表示,现阶段中央社努力重点与方向在巩固核心任务、确定发展方向与激励同仁士气。

他说,中央社是国家通讯社,最重要是让国内、外阅听人准确掌握事实真相,成为“台湾窗、世界眼”,让国际社会理解台湾动态与真相,让全世界看到台湾美好发展,也让全国民众知道世界发展趋向。

陈国祥强调,全世界媒体发生重大革命,人们接受资讯的器材与方式也不断推陈出新,中央社面对传播环境重大变革,须不断开展新兴业务,但在确立发展方向过程中,也需咨询各方意见,并凝聚内部共识,共同让国家通讯社扮演更好、更强大的功能。

新旧任董事长交接典礼后,随即召开第6届第1次董事会,通过董事长陈国祥提名的社长人事案,聘任曾在报社、杂志与各式媒体任职的资深媒体人罗智成为社长。

中央社董事长陈国祥民国42年生,政治大学新闻研究所硕士,曾任联合报记者、自立晚报总编辑、自立早报总编辑、中国时报总编辑、中时晚报社长与中央社常务监事等职。

中央社社长罗智成民国44年生,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校区博士班肄业,历任中国时报副总编辑、Hit 91.7电台台长、台北市政府新闻处长、中央社常务监察人与新闻局驻香港新闻处(光华新闻文化中心)主任等职。

中央社第6届董、监事名单:新任董事包括王力行、谢金河、何飞鹏、卢治楚、辛翠玲、项国宁、于重元、王文华、臧国仁、成嘉玲与林照真;新任监事有陈俊明、周志诚、彭心仪、吕理德与李明骏,任期3年到103年6月30日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