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對就業前景表示樂觀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訊】儘管近期調查顯示澳洲就業機會較前有所下降,但澳洲人仍對就業前景表示樂觀。

據澳新社消息,據澳洲統計局數據顯示,至2011年5月,季節調整後的空缺職位量為181,500,比上一季度的190,000 下降了4.5%。

儘管如此,據一項新調查發現,每10個澳洲人中有8人對找到新工作充滿信心。這一高比例將澳洲人列於樂觀求職者全球之首。

專家招聘中介公司蘭斯塔德(Randstad)表示,他們對全球29個國家跟蹤調查的數據顯示,有21% 的澳洲人在過去半年中更換過工作;而波蘭、新加坡、中國、印度和新西蘭等五國的失業率居高。他們還發現,有10% 的澳洲人正在積極尋找工作,衹有7% 的人擔心他們可能會失去目前的工作。

究竟是哪些因素吸引求職者呢?首先,具有競爭力的薪水;其次是良好的培訓和發展空間、優秀的企業文化以及靈活的工作條件等均是求職者看重的因素。企業如想吸引優秀人才,需重視對企業品牌的塑造,將注意力放在求職者如何評價企業上,而不是企業自己如何評價自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