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豪雨 山崩埋車鐵路中斷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9日專電)韓國首爾地區,部份山坡地崩塌坍方,導致路過的7輛車子被掩埋,甚至電氣化鐵路部分區段中止運行。造成災情的豪雨降水量預料將會超過300毫米。

首爾市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自今天清晨5時開始,已對首爾地區下達了警報,到下午1時為止,首爾市銅雀區降雨量達183.5毫米,永登浦區每小時降雨量39.5毫米,今晚最少還要降雨80毫米以上。預估首爾地區的降雨量將會超過300毫米。

尤其,首爾市蘆原區月溪洞草安山國鐵1號線工程現場發生山崩土石流的現象,路過的7輛汽車被掩埋,造成1死多傷,救災人員正全力搶救中。

由於土石流埋沒了電鐵軌道,導致月溪站至倉洞站的電鐵被迫中止運行。

韓國「YTN電視台」報導,根據氣象廳報告,下午2時為止,韓國全國降雨量以首爾地區的169.5毫米為最高,由於持續降雨,至今晚可能超過300毫米。

氣象廳指出,至下午2時為止,降雨量以首爾的169.5毫米居冠,其後依序為:仁川139毫米、京畿道水原137.5毫米、江原道春川132.5毫米、忠清南道瑞山106毫米,大部分都超過了100毫米。

尤其,首爾、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南道等地區的每小時降雨量超過30毫米,這種集中傾瀉的豪雨,導致淹水、山崩、道路流失、下水道上沖等,造成了不小的災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