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開通報會 網友稱郭美美是反腐臥底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婉綜合報導)“郭美美”事件鬧得沸沸揚揚,這名號稱“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炫富女孩的真實身份,讓網友寢食難安。28日,關於“郭美美事件”的情況通報,而參加了的媒體都是官媒。儘管紅十字會明確聲明,中國紅十字會沒有設“商業總經理”的職位,更沒有“郭美美”其人,網友卻稱贊,郭美美其實是“反腐臥底”。

通報會是官方通氣會

6月28日下午2點半,中國紅十字會在總部召開郭美美事件媒體通報會。

《財經》引述遼沈晚報記者康宇稱,他被攔在門外,工作人員稱是內部工作會,不是媒體通氣會,但門口保安手裡拿著的被邀請媒體名單有:中央電視臺、新華社,人民日報、中國青年報、中國新聞社、中央人民廣播電臺。

據《中新網》報導,中國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王偉在會上聲稱,中國紅十字會並沒有所謂的“紅十字商會”機構,也未設有“商業總經理”職位,更沒有“郭美美”其人。而根據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提供的情況來看,所組織的各項活動中,也均沒有“郭美美”或“郭美玲”參加。

對國家審計署27日披露的中國紅十字會總會2010年預算執行情況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所出現的5個問題,王偉表示,這些問題都是由於在操作層面和會計核算上出現的疏漏所致,並不存在貪污腐敗、假公濟私和“小金庫”等問題。

《中國青年報》特別報導部副主任劉萬永則在微博上發佈參會同事的手機資訊,具體內容如下:

紅十字會副會長郭長江,秘書長王汝鵬,常務副會長王偉參加了通報會。

紅十字通報稱,郭長江沒有叫郭美美的女兒,也沒有叫郭子豪的兒子,從來沒有使用過博客和微博,網路上流傳的郭長江佩戴百達翡麗手錶照片,完全是無中生有。

郭長江本人表示他從來沒有佩戴過這種手錶。

對於27日審計署報告所指紅十字會的5個問題,紅十字總會回應:所涉及的款項是去年的財政撥款,不涉及社會捐款。不存在貪污腐敗,屬於違反了一些制度和程式。

另外,紅十字會通報稱,不能說公眾對向紅十字會捐款沒有信心,在全國接受捐贈的組織中,紅十字會一直排在接受捐款數額的前幾位,超過九成的捐款來自公眾。

網友:郭美美是最可愛臥底

此前,據說從來沒有刊登過“一條假新聞”的《人民日報》要求,紅十字會說明真相,不能只有聲明,更應該有證明。

《財經》博客上的文章說,郭美美進入紅十字會相關利益集團圈子,為掌握第一手情報,還產下一子作為最大掩護。為保留更多證據,她精心保存名車名包,她甚至精心設計圈套,讓調查物件戴著價值不菲的名表出現在慈善活動現場,並嬌聲浪喘地要求他拿戴手錶的那條胳膊拗出造型。現在終於知道,這個造型的真正用意在哪裡。

文章說,在掌握大量第一手證據之後,郭美美開始為如何曝光這個腐敗組織而費盡心機。正常的舉報流程肯定是不現實的,這個組織能量大到手眼通天,勢力大到如影隨形,有能力將一起舉報扼殺在搖籃之中,將一切質疑毀于萌芽狀態。況且,這樣的舉報等於才出虎口又入狼窩,無異於與虎謀皮。那麼,通過媒體舉報呢?她很快否定了自己的這個想法。內蒙古草原上一個乳品廠,尚可以做到一夜之間讓所有媒體噤若寒蟬集體失語,而手中王牌不過是一個廣告費。紅十字會的力量,比這個乳品 廠又強了何止一個數量級?

文章說,後來,瑪莎拉蒂和豪華別墅出現了,微博非常配合地加上了能夠引起關注的認證身份,一場風暴平地而起,黑色鐵幕就此掀開。為什麼曝光的照片中,郭美美同志都帶著墨鏡,那是為了掩蓋她眼中的淚水,為什麼她的眼中充滿淚水,因為她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

文章說,她必須承受,無休止的攻擊謾駡和人肉搜索,那些年潛伏過程中拍下的諸多照片開始發揮作用。一個個關鍵人物被捲入其中,紅十字會開始被稱為黑十字會,甚至連最近兩年帳目中數字分毫未改的問題,也被檢舉出來。

圍剿達到高潮 還未停止

郭美美的網路圍觀在27日晚至28日晨達至高潮:郭美美的航班行程在微博上被披露,當她28日淩晨抵達北京首都機場時, 還是遭到網友圍追。

現場網友提供的視頻顯示,她向圍追者說“你們不要這麼搞笑好不好?”郭美美並未回應現場的追問,此前有關她的諸多猜測依然是個謎。值得注意的是,儘管26日下午“郭美美Baby”連發三條微博向中國紅十字會和公眾致歉,但苦於“郭美 美的事情沒搞清楚”,許多網友仍緊追不捨。

《財經》的文章則這樣描述這個圍堵現場:6月27日淩晨,走下航班,回京述職的郭美美,看到了眾多歡迎自己的人們。低調的她還無法適應如此盛大的場面,只能羞澀地說:你們不要這麼搞笑好不好?作者諷刺道:“她太謙虛了,她不知道,這些群眾都是自願自發前來,一睹人民英雄,頭號臥底的風采啊。那些無法現場一睹芳容的人們,只能吟唱著那首古老的歌謠——郭美美,我們的好臥底,你在哪裡啊在哪裡,我們想念你啊想念你。你可是還在紅十字會刺探敵情,你可還是在貪官懷裡逢場作戲……

作者調侃說道,這就是郭美美,毫不利己專門利人,一心反腐全情投入。誰是我們心目中最可愛的人?這就是我們最可愛的人。為了她,我們應該再申辦亞運會奧運會世博會,所有的開幕火炬手也只能是她。因為她用自己化身為火,照亮了我們慈善事業未來的方向。

相關背景:

20歲的郭美美在新浪微博自稱“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拎愛瑪仕包、開瑪莎拉蒂等名車炫富,引發輿論質疑。

郭美美後對此解釋稱,她從未在中國紅十字會工作過,該身份完全是她本人杜撰出來的,“對此愚昧行為給中國紅十字會造成的名譽損害和公眾誤解深表歉意”。

中國紅十字會新聞發言人王汝鵬此前接受中國之聲採訪時表示,沒有中國紅十字會商會,只有商業系統紅十字會。商業系統紅十字會雖然成立有10多年,但他們一直到現在還沒有獲得法人資格,“據他們自己講還沒有在民政部門獲准登記”。

對於天略集團花近百萬向商業系統紅十字會贈送車及電腦等設備的報導,天略集團董事長邱振良則表示,這是為了勸募專案能順利開展,但專案結束後,物品均已收回。他真的不認識郭美美。

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秘書長孫蓮、副秘書長李慶則先後向媒體表示,該機構帳目沒有問題,公開透明;與天略集團有過合作,但沒有花過該集團一分錢;商 紅會確實無法人資格,也沒在民政部註冊,但有募捐權;商紅會下既無車也無電腦,很清貧,十年來收到的捐贈不超過一百萬;商紅會人員都屬兼職,只報銷必須差 旅費。

6月27日,審計署發佈中國紅十字會總會2010年度預算執行情況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審計結果。審計結果表明,紅十字總會本級及所屬單位預算執行中不符合財經制度規定的問題金額219.71萬元,其中2010年194.39萬元;其他財政收支方面不符合財經制度規定的問題金額420.33萬元。

網友表示,從此一毛錢再不捐給紅十會了。若下次再通過紅十字會捐款,心裡會是怎麼樣的滋味?甘心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