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泄密 烏魯木齊搜捕現場(視頻)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最近由一名匿名人士上傳到YouTube關於2009年新疆「7·5事件」后,肆意抓捕維吾爾人視頻,視頻畫面被抓捕的維吾爾人慘不忍睹,引起公眾大怒。2009年新疆發生的「7·5事件」,雖然事件以過去3年但很多人對此事仍耿耿於懷。

據《博訊》報道:2009年新疆發生的「7·5事件」遭鎮壓不久,烏魯木齊的許多維吾爾人被抓捕。YouTube等視頻網站出現的中國士兵挨家挨戶搜捕維吾爾人的視頻引起公眾大怒。

該視頻於6月13日由一名匿名人士上傳到YouTube視頻分享網站。視頻畫面顯示的主要是「7·5」之後中國武警挨家挨戶搜捕維吾爾人和圍觀的漢族群體。但是,該視頻拍攝的具體時間尚未明確。

視頻中,武警、特警和士兵聯合起來挨家挨戶搜捕維吾爾人,被捕的都是青年和中年維吾爾男子。被抓捕之後,「犯罪分子」統一被蒙上眼睛,脫光衣服(隻剩下內褲),從背面戴上手銬,然後統一跪下,全過程都處於特警控製之中。有的被打昏後,「堆積」在一起由武警看管。整個過程中特警和士兵的手段極其殘忍,從視頻中可以看到有幾個人在逮捕過程中受傷。

10多分鍾的視頻記錄了烏魯木齊維吾爾人被搜捕和抓捕的過程,該視頻在內地的維吾爾年輕人當中廣為流傳。看過視頻的幾個維吾爾大學生和打工仔很憤怒並表示那些維吾爾人的遭遇不亞於當時希特勒對猶太人進行「大搜捕」。

烏魯木齊七·五事件回放

據《維基解密》報道:烏魯木齊七·五事件,是於2009年7月5日發生於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市的流血事件。中共政府稱其為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2009年烏魯木齊共發生三次衝突事件,分別在7月5日、7月7日與9月3日、4日。

7月5日事件的導火線為兩名維吾爾族人在十天前的韶關旭日玩具廠群體鬥毆事件中身亡的刑事案件。

根據媒體估算,該事件僅當日即有將近1,000到3,000名維吾爾族人參與。而依照中國政府官方統計數據顯示,當天至少造成了197人死亡,1721人受傷。

7月7日數百名至一萬名持有自製武器的漢人走上烏魯木齊市的大街,與警察和維吾爾族民眾發生了衝突。

9月3日數萬漢人走上街頭,游行到烏魯木齊市人民廣場,抗議「扎針黨」橫行。警察、武警全面出動,與示威民眾發生衝突。民眾點名要求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王樂泉下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