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將派軍艦 赴南海執法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訊】(中央社馬尼拉19日法新電)律賓參謀總長歐班(Eduardo Oban)今天說,海軍旗艦胡馬邦酋長號(Rajah Humabon)奉派至引發爭議的南海水域,將不會逾越菲國200浬專屬經濟海域。

歐班將軍抱持樂觀態度,認為領土主權爭議將會和平解決並避免可能爆發的武裝衝突。他說:「雖然我們必須在200浬經濟海域內執行海洋法,但我對可能出現的任何衝突,都能以和平的外交途徑解決,感到樂觀。」

在中國宣布大型海事艦「海巡31」預定經過南海前往新加坡訪問後翌日,律賓當局17日說,海軍將派遣胡馬邦酋長號前往南海。

除這兩國以外,台灣、越南、馬來西亞、汶萊都宣稱擁有南海水域的全部或部分主權,尤其是南沙群島(Spratlys)。南海蘊藏豐富天然資源。

近幾個月來,菲律賓和越南指控中國在宣示南海主權上越來越強勢,因南海長期爭議引發的緊張情勢隨之升高。(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