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總決賽: 波士頓棕熊隊奪冠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2011年北美冰球聯賽NHL斯坦利杯總決賽15日(週三)晚終于落下帷幕,波士頓棕熊隊在最後的第七場決戰中客場4-0大勝溫哥華加人隊,以4-3的總比分捧得斯坦利杯,這也是棕熊隊自1972年以來再次問鼎,球隊的守門員託馬斯收穫了職業生涯中首個MVP。

在溫哥華羅傑斯體育館,賽前就已一票難求的火爆球市令1萬8千多個座位被擠的滿滿的,球迷們用排山倒海般的歡呼聲迎接兩只球隊的入場。冰球這個被加拿大人視為國球的運動讓全加拿大都很興奮,總理哈珀也在家中與家人一起觀看比賽直播。

回到主場的加人隊開賽後就積極組織進攻,他們製造了多次射門機會,但棕熊隊門將託馬斯有如神助,力保城門不失。當首節進行到14分37秒時,雙方前場爭球,馬查德將球得到,他右路帶球一個急停轉身甩掉防守球員後橫傳,雷克奇前點一漏,博格隆直接揮桿掃射,球擦著左門柱入網,棕熊隊1比0領先。失球後的加人隊大舉進攻,但他們第一節8次射門都無法攻破託馬斯鎮守的球門。

加人隊在第二節繼續圍攻棕熊隊的球門,但加人隊的猛攻給了棕熊隊更多的反擊機會,他們在第二節進行到12分多鐘時擴大戰果。塞登博格的外圍遠射被擋出,馬查德前場拼搶把球得到,他從門後繞過射門,盧朗哥倒地撲救和防守隊員撞在一起,球越過門線,棕熊隊2比0。
在第二節還有2分25秒結束時加人隊贏得寶貴的以多打少的機會,可惜他們未能把握住,反倒又是人少的棕熊隊利用反擊再次擴大優勢。博格隆快速帶球反擊,盧朗哥本已將球擋下,但倒地衝過來的博格隆撞開盧朗哥,球也順勢滾入球門,經過裁判判定,進球有效,3比0,加人隊大勢已去。

已沒有退路的加人隊在第三節繼續圍攻對手,但急躁的心態讓他們有太多的遠射,這無法給託馬斯帶來真正的威脅,終場前3分鐘,加人隊換下門將做最後一搏,但馬查德抓住機會把球送入空門,棕熊隊最終以4比0大獲全勝。棕熊隊門將,37歲的老將託馬斯是球隊的另一個取勝功臣,他全場擋出對手37次射門。

門將在冰球賽中的作用相當大,俗語說一個好的門將等於半支球隊,今年總決賽中託馬斯就證明了這一點,他的出色表現是棕熊隊加冕冠軍的重要原因,賽季最有價值球員奬杯也是對其總決賽表現的最好肯定。此外,棕熊隊苦等39年的奪冠還創造了不少記錄,他們成為史上第一支在同一賽季的季後賽中三次贏得第七場的球隊,他們首輪七場淘汰蒙特利爾加拿大人隊,東部決賽七場戰勝坦帕灣閃電隊,總決賽又七場奪冠。

而溫哥華加人隊自加入NHL40年來依舊無緣總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