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不贊成稱正體字為繁體字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6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一向不贊成把正體字叫做繁體字。在常用漢字中,絕大多數是原來就有的字,屬於簡化字不過2000多字,把少數字的名稱來涵蓋所有的字,是不正確做法。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發表「郝柏村解讀蔣公日記1945~1949」新書,馬總統應邀出席致詞時表示,這兩天特別要求政府在所有文書要用正體字。當年中國大陸文化大革命期間,當時的總統蔣中正為復興中華文化,也做過同樣要求,「事後看來,確實是有先見之明」。

馬總統說,一向不贊成把正體字叫做繁體字,在常用6000到8000個漢字中,屬於簡化字的不過是2000多字,絕大多數都是原來就有的字,「為什麼把少數字的名稱來涵蓋所有的字,這也是不正確的做法」。

馬總統也推崇郝柏村出將入相,是非常正直、認真、專業的政治人物。

馬總統說,最近有個很深的感慨,就是政府跟法國打拉法葉艦案官司贏了,但更重要的是,不管是拉法葉艦或幻象戰機軍購案,在合約裡都有「排佣條款」,這是當年郝柏村擔任參謀總長時堅持要放入合約的內容,若沒有「排佣條款」,官司很不容易打,政府也難有正確的堅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