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圖片展 德議員力薦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5日專電)德國國會議員克魯格-萊斯勒今天在布蘭登堡邦上哈弗區歐倫寧堡行政中心歡迎中華民國駐德代表處,在她的選區推出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圖片展

社會黨籍的克魯格-萊斯勒(Angelika Kureger- Leissner)是德國國會友台小組的副主席。她說,中華民國自1912年成立至今,各方面進步發展,已成為現代化民主國家和具有實力的市場經濟。

由駐德代表處新聞組籌劃的「細數走過腳步—建國一百年影像展」6月15日至7月15日在上哈弗區(Oberhavel)歐倫寧堡(Oranienburg)行政中心展出1個月。

克魯格-萊斯勒與中華民國駐德代表魏武煉共同主持開幕式。她介紹近年來德國與台灣的交流,並特別指出,這項具有意義的圖片展在此展出,展現上哈弗區對台灣的支持,她也會在國會繼續推動經濟和文化方面的交流。

三位柏林藝術大學的學生,包括來自台灣的李凌霄,在開幕式上演奏四首改編自台灣民謠的樂曲淡水暮色、草螟弄雞公、思慕的人和望春風,讓觀展的民眾欣賞到台灣風味的音樂。

「細數走過腳步—建國一百年影像展」在德國巡展,過去兩個月已經在德南的卡斯陸(Karlsruhe)及德東的威瑪(Weimar)展出,深入德國民間,獲得很好的迴響。

克魯格-萊斯勒表示,台灣與德國近年來的交流互動頻繁,最近還開放年輕的學生留學打工。透過這項展覽,哈弗地區的民眾可以認識中華民國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