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爆大規模衝突 書記德國游巿長劃龍舟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訊】(新唐人報導)最近廣東省10天內爆發兩次民眾大規模示威抗议,潮州民眾示威抗议已過一周,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沒有任何反應;增城民眾抗议也過了幾日,汪洋還沒反應,甚至連廣州市委增城屬廣州轄下書記張廣寧和市長萬慶良都遲遲未見露面,人們在質疑廣東的高官們哪去了?

汪洋赴德國 巿長劃龍舟

大陸媒體報導,從網上查詢得知,汪洋率團去了德國考察當地經濟和社會管理;廣州市委書記張廣寧則率團到菲律賓推介「新廣州」,是其東盟、非洲推介系列活動的首站。

而廣州市長萬慶良,12日則揮槳扒龍舟,他率領市領導聯隊在國際龍舟表演賽中奪得頭名,在新塘民眾抗议最緊張時,市長大人則在水中操練……

最近發生的潮州的衝突,是由於四川民工去陶瓷廠討薪,被狠心僱主叫人砍斷腳筋,引發同鄉抗議,最後演變成川籍勞工與當地潮州人的械鬥;而增城新塘的衝突,也是因為當地治安隊平時欺壓百姓,索錢要物,與川籍小販拉扯時,推倒孕婦,結果又是一發不可收拾。

香港《明報》署名孫嘉業的文章說,汪洋於去年曾提出建立「幸福廣東」口號,但若廣東的幸福,要靠裝甲車和催淚彈來維持,真是一大諷刺。特別是他的德國之行,其中一個考察題目還是「社會管理和創新」,孫嘉業說,聽來倍覺諷刺。

民間示威抗议此起彼伏 獻禮九十周年

中共建黨九十周年紀念日臨近,中共大肆鋪張,廣為宣傳,還拍《建黨偉業》來裝點。然而七月一日還未到,最近發生的一系列爆炸與群體性事件,被認為是中國民眾就迫不及待的向中南海獻「禮」。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說,中國老百姓是世界上最溫順的民眾,只要有條活路、有一絲希望,都不會走同歸於盡的路,但當今中國,弱勢群體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政府既然不能給百姓一個說法,百姓自然就會給政府一個說法。

評論分析,前幾年,無望無助者將屠刀指向年幼的學童,製造幼稚園血案來發洩不滿,那些走上街頭的抗議者,拎起炸藥包的爆炸者,一開始並不是兇惡之徒,他們每個人的背後,都背負着太多的社會不公,他們的抗爭完全是迫於無奈。

此外,還有那些上訪無門的弱勢群體、在最低工資線掙紮的上千萬農民工、被強制拆遷的城市貧民,以及畢業就失業的大學生,加上原先在國企改革中下崗的工人,這些弱勢群體的怒火,就象一箱箱的炸藥,一點點火星就能將整個神州引爆。

評論說,現在的中國,處處怨塞湖,但凡有一絲裂口,便能形成席捲之勢,而猛烈動搖當局的執政根基。國民黨執政八十八年後在台灣一度丟掉政權,作為老對手,共產黨的壽命又有多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