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爆大规模冲突 书记德国游巿长划龙舟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讯】(新唐人报导)最近广东省10天内爆发两次民众大规模示威抗议,潮州民众示威抗议已过一周,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没有任何反应;增城民众抗议也过了几日,汪洋还没反应,甚至连广州市委增城属广州辖下书记张广宁和市长万庆良都迟迟未见露面,人们在质疑广东的高官们哪去了?

汪洋赴德国 巿长划龙舟

大陆媒体报导,从网上查询得知,汪洋率团去了德国考察当地经济和社会管理;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则率团到菲律宾推介“新广州”,是其东盟、非洲推介系列活动的首站。

而广州市长万庆良,12日则挥桨扒龙舟,他率领市领导联队在国际龙舟表演赛中夺得头名,在新塘民众抗议最紧张时,市长大人则在水中操练……

最近发生的潮州的冲突,是由于四川民工去陶瓷厂讨薪,被狠心雇主叫人砍断脚筋,引发同乡抗议,最后演变成川籍劳工与当地潮州人的械斗;而增城新塘的冲突,也是因为当地治安队平时欺压百姓,索钱要物,与川籍小贩拉扯时,推倒孕妇,结果又是一发不可收拾。

香港《明报》署名孙嘉业的文章说,汪洋于去年曾提出建立“幸福广东”口号,但若广东的幸福,要靠装甲车和催泪弹来维持,真是一大讽刺。特别是他的德国之行,其中一个考察题目还是“社会管理和创新”,孙嘉业说,听来倍觉讽刺。

民间示威抗议此起彼伏 献礼九十周年

中共建党九十周年纪念日临近,中共大肆铺张,广为宣传,还拍《建党伟业》来装点。然而七月一日还未到,最近发生的一系列爆炸与群体性事件,被认为是中国民众就迫不及待的向中南海献“礼”。

香港《东方日报》评论说,中国老百姓是世界上最温顺的民众,只要有条活路、有一丝希望,都不会走同归于尽的路,但当今中国,弱势群体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政府既然不能给百姓一个说法,百姓自然就会给政府一个说法。

评论分析,前几年,无望无助者将屠刀指向年幼的学童,制造幼稚园血案来发泄不满,那些走上街头的抗议者,拎起炸药包的爆炸者,一开始并不是凶恶之徒,他们每个人的背后,都背负着太多的社会不公,他们的抗争完全是迫于无奈。

此外,还有那些上访无门的弱势群体、在最低工资线挣扎的上千万农民工、被强制拆迁的城市贫民,以及毕业就失业的大学生,加上原先在国企改革中下岗的工人,这些弱势群体的怒火,就象一箱箱的炸药,一点点火星就能将整个神州引爆。

评论说,现在的中国,处处怨塞湖,但凡有一丝裂口,便能形成席卷之势,而猛烈动摇当局的执政根基。国民党执政八十八年后在台湾一度丢掉政权,作为老对手,共产党的寿命又有多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