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崗工向天津市政府擲炸彈被捕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天津市政府附近日前的發生爆炸案,投擲爆炸物的疑犯劉某當場被捕。據大陸媒體稱,疑犯是領取低保的下崗職工,因兒子自殺、與妻子離婚,所以在兒子死忌日採用極端手段“報復社會”。但此前有不少網友熱議:疑犯估計是因政府施政不當引起,才被逼上絕路。

天津市政府附近,6月10日上午9時半左右發生爆炸。警方稱經初步核實,事件造成兩人輕傷。但此前有目擊者稱,事件導致3人受傷。此名目擊者表示自己當時正在現場20多米外的店舖工作。

大陸多家網站昨日引述由天津市委宣傳部牽頭組建的《北方網》消息,簡短報道爆炸案,宣稱疑犯劉某是天津人,因家庭和賭博問題產生報復社會念頭。並稱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卻未透露更多詳情。

《南方都市報》引述匿名信源稱,劉某是去年6月10日兒子自殺,他的妻子也與他離婚。並稱,襲擊原因可能是此人選擇在自己兒子的周年祭日走了極端。

報導指,劉某自製了20枚爆炸物,當時投擲了4枚,還有16枚沒有使用,而嫌疑人並非外界所猜測的上訪者,可能是因個人家庭遭遇選擇極端手段。

天津市政府對面小區一居民親眼目睹了事件全過程,她家就在馬路對面。

根據她的描述,當天上午,一聲巨響後。她從自家窗戶看到,市政府門口的武警崗哨被黑煙籠罩,一名上身穿白衣的五十多歲男子手持“看起來像易拉罐”的爆炸物,威脅正從大門旁平房內衝出的民警。

隨即他把爆炸物扔過去,民警只好退回屋內。該男子又返身在政府門口引爆一個爆炸物。目擊者稱,此時男子掏出一把看似手槍的器具,隨即被多名武警、民警按倒在地。

附近居民表示,事發後,當時警車、急救車、消防車都來了,不久後,該男子被拎上馬路對面的一輛警車送走,目擊者稱,該男子沒有以任何方式表達過具體訴求。

武警事後迅速控制現場,市政府拒透露爆炸詳情,網貼迅速被刪。

有知情者表示,當時現場有很多訪民,也有很多人圍觀,警察帶走一個老先生。

爆炸案發生後,施襲者的動機引起網民熱議,多數人估計是政府施政不當引起,認為老百姓若非被逼上絕​​路,否則絕不敢以身犯險。

有網友發貼稱:勇士們:全國人民向您們敬禮了!!!冤有頭債有主,萬惡根源共產黨。上訪的,跪拜的,自殺自焚,站起來學著做人。全民舉義,全民皆兵,終結共匪暴政時刻來臨了……茉莉花。

據《蘋果日報》稱,這是中共建政62年來,首次發生直轄市一級權力機構被扔炸彈襲擊。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