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工向天津市政府掷炸弹被捕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讯】天津市政府附近日前的发生爆炸案,投掷爆炸物的疑犯刘某当场被捕。据大陆媒体称,疑犯是领取低保的下岗职工,因儿子自杀、与妻子离婚,所以在儿子死忌日采用极端手段“报复社会”。但此前有不少网友热议:疑犯估计是因政府施政不当引起,才被逼上绝路。

天津市政府附近,6月10日上午9时半左右发生爆炸。警方称经初步核实,事件造成两人轻伤。但此前有目击者称,事件导致3人受伤。此名目击者表示自己当时正在现场20多米外的店铺工作。

大陆多家网站昨日引述由天津市委宣传部牵头组建的《北方网》消息,简短报道爆炸案,宣称疑犯刘某是天津人,因家庭和赌博问题产生报复社会念头。并称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却未透露更多详情。

《南方都市报》引述匿名信源称,刘某是去年6月10日儿子自杀,他的妻子也与他离婚。并称,袭击原因可能是此人选择在自己儿子的周年祭日走了极端。

报导指,刘某自制了20枚爆炸物,当时投掷了4枚,还有16枚没有使用,而嫌疑人并非外界所猜测的上访者,可能是因个人家庭遭遇选择极端手段。

天津市政府对面小区一居民亲眼目睹了事件全过程,她家就在马路对面。

根据她的描述,当天上午,一声巨响后。她从自家窗户看到,市政府门口的武警岗哨被黑烟笼罩,一名上身穿白衣的五十多岁男子手持“看起来像易拉罐”的爆炸物,威胁正从大门旁平房内冲出的民警。

随即他把爆炸物扔过去,民警只好退回屋内。该男子又返身在政府门口引爆一个爆炸物。目击者称,此时男子掏出一把看似手枪的器具,随即被多名武警、民警按倒在地。

附近居民表示,事发后,当时警车、急救车、消防车都来了,不久后,该男子被拎上马路对面的一辆警车送走,目击者称,该男子没有以任何方式表达过具体诉求。

武警事后迅速控制现场,市政府拒透露爆炸详情,网贴迅速被删。

有知情者表示,当时现场有很多访民,也有很多人围观,警察带走一个老先生。

爆炸案发生后,施袭者的动机引起网民热议,多数人估计是政府施政不当引起,认为老百姓若非被逼上绝​​路,否则绝不敢以身犯险。

有网友发贴称:勇士们:全国人民向您们敬礼了!!!冤有头债有主,万恶根源共产党。上访的,跪拜的,自杀自焚,站起来学着做人。全民举义,全民皆兵,终结共匪暴政时刻来临了……茉莉花。

据《苹果日报》称,这是中共建政62年来,首次发生直辖市一级权力机构被扔炸弹袭击。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