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憶如促台美TIFA復談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 8日電)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劉憶如表示,希望美商加碼投資台灣,也呼籲美國商會協助台灣與美國恢復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談判,讓美國企業在亞太發展更具競爭優勢。

美國商會今天發表2011白皮書的主題是「把握當下,成就未來」,並提出92項主要議題。劉憶如今天代表政府接下美國商會白皮書,並作以上表示。

美國商會對台灣人才培育表達憂慮。白皮書指出,台灣教育體系培育的人才與市場需求不符,人才創新能力、主動解決問題的態度與國際觀待提升;租稅、移民和勞動法規對國際技術專才、高階經理人缺乏吸引力。

對此,經建會表示,為讓國際企業順利在台投資營運,政府最近特別擴大吸引優秀人才在台工作或就學,首先要「將台灣的孩子找回來」,放寬台灣人海外出生子女回台申請居留或定居規定,這項新規定有利於在外台灣人的第二代人才,進入台灣就業市場。

劉憶如也建議進一步開放外勞照顧小孩,讓許多亞洲年輕專業人才可以放心工作,落腳台灣。

不過,有關外勞開放政策,劉憶如表示,尊重主管權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