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解放軍 印邊界部署無人機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6日專電)度在沿中國大陸邊界部署無人飛機和輕型觀測直升機,密切注意解放軍的動態。根據媒體報導,東北邊省阿薩姆省的陸軍航空基地已部署7架直升機和4架以色列搜索者無人機

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針對陸軍東部地區指揮部而設立的內閣安全委員會,通過924億3000萬盧比(約20億6710萬美元)的軍事基礎建設發展計畫,其中沿兩國邊界興建5500個碉堡的計畫正加速執行,以期在4、5年內完成。

報導引述國防部消息來源說,阿薩姆(Assam)省提斯普爾(Tezpur)和查布亞(Chabua)兩個空軍基地是蘇愷30-MKI(Sukhoi-30MKI)戰機基地;阿薩姆省的陸軍航空基地現在也被升級,部署了7架直升機和4架以色列搜索者(Searcher-II)無人機

而在增派2個山地步兵師之後,陸軍也正推動設立1支山地打擊軍。2個山地步兵師分別是總部設在那加蘭(Nagaland)省薩卡馬(Zakama)的第56師,以及總部設在阿薩姆省密薩馬利(Missamari)的第71師,共編制有1260名軍官、3萬5011名士兵。

中國大陸在沿兩國4057公里邊界實際控制線(LAC)大規模發展軍事基礎建設。報導說,印方上述計畫儘管相對遲緩,目的就在於戰略性因應過去20年來解放軍的部署。

包括國防高層對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簡報在內,過去2、3個月一連串高階會議,都不斷強調印度在沿實際控制線提升國防基礎建設、打擊能力和後勤補給的迫切需要。

中國大陸在西藏自治區已設立5個全面運作的空軍基地,擁有廣大鐵路系統及逾5萬8000公里的道路,可迅速動員30個編制1萬5000名士兵的師,前往實際控制線上的攻擊發起線。

另外,在北京與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當局鎖定印度為目標,發展軍事關係的前提下,中國大陸在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迅速發展基礎建設計畫,也更讓新德里的國防當局憂心。

儘管如此,印度的反應就是慢半拍。報導說,沿實際控制線73條專屬道路中,目前僅15條完工。

繼恢復拉達克(Ladakh)東部道拉伯格玉爾地(Daulat Beg Oldi)、富克徹(Fukche)、尼亞瑪(Nyama)等中印邊界西段前進機場後,印度空軍也正升級東段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帕西嘎特(Pasighat,中方稱巴昔卡)、梅丘卡(Mechuka)、瓦隆(Walong)、土定(Tuting)、濟羅(Ziro)、維查耶納伽爾(Vijaynagar)等地前進機場。

印度陸軍和空軍都希望國造地對空天空飛彈(Akash)系統儘快部署於印中邊界地區,以因應敵軍戰機、無人機和直升機,在西段和東段兩個前線所構成的威脅。

印度空軍提出620億盧比部署8個天空飛彈中隊的需求,其中6個將以東北部邊境為基地。陸軍則提出以1418億盧比組建2個軍團的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