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影片 籲對美採個人行動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美國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SITE)今天表示,基地組織已公布分成2部分、長100分鐘的影片。影片顯然是在本·拉登死後製作。基地組織在片中呼籲穆斯林對「敵人領土」展開個人行動。

影片中出現數名講者,包括蓋達組織長期的2號人物薩瓦里(Ayman al-Zawahiri)、以及美國出生的葛丹(Adam Gadahn)。葛丹說,住在西方的穆斯林「處於有利位置,能在反猶太和反十字軍的聖戰中,扮演重要且關鍵的角色」。

根據SITE監視服務(SITE Monitoring Service)公布的第1支影片文字記錄,葛丹用英文表示,旅美的穆斯林能在槍展輕易買到自動攻擊武器,無需任何身分證件或背景檢查。

這支影片由蓋達組織媒體部門製作,名稱是「你只需為自己負責」。

影片昨天公布在網站論壇,以賓拉登坐在薩瓦里旁邊演說、批評西方占據穆斯林土地的舊影片作為片頭。

SITE表示,影片似乎是在本·拉登死後製作,因為在賓拉登名字旁加上「願阿拉憐憫他」的字幕。(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