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戰沙場19載 歐尼爾退休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恩沛台北2日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的「俠客」歐尼爾(ShaquilleO’Neal),今天凌晨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上宣布退休,結束19年的職業生涯。

歐尼爾在推特上留言說,「我要退休了」,並附上1則16秒的影片,影片中他說,「19年,我們辦到了!非常感謝你們,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先告訴你們的原因,我愛你們!」

歐尼爾生涯曾效力奧蘭多魔術、洛杉磯湖人、邁阿密熱火、鳳凰城太陽、克里夫蘭騎士,以及波士頓塞爾蒂克等6支球隊。他曾於1999到2002球季帶領湖人完成3連霸,2005-06球季轉投熱火第1年,就幫助熱火拿下隊史首座冠軍。

接受ESPN訪問時,歐尼爾說,「我會想念球場上的競爭,以及追逐冠軍戒指的時光,事實上,我會想念所有的事情」。

歐尼爾NBA生涯共得到2萬8596分,排名史上第5;1萬3099個籃板,史上第12;2732次火鍋,史上第7。一般認為,他將能順利獲選進入名人堂,差別只是代表哪支球隊入選而已。

歐尼爾表示,可能直到確定成為名人堂的一員那刻,他才會決定要戴著哪支球隊的帽子入選。

NBA主席史登說,「歐尼爾是個巨人,他有優異的身體素質,還有讓人印象深刻的笑容,我們會非常懷念他」。

湖人老闆巴斯(Jerry Buss)則說,「歐尼爾有個長久且讓人驚歎的職業生涯,不管在球場上或是球場下,他都有巨大的影響力,他對整個NBA的貢獻相當顯著,但我更感謝他效力湖人8年來,為球隊所做的一切」。

關於退休之後的規劃,歐尼爾說,他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其中包括取得巴瑞大學人力資源發展的博士學位,「如果順利,在12月或明年1月的時候,我就是歐尼爾博士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