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單位降電磁波 立委要究責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0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今天表示,政府將單位內測得屬於安全值的電磁波,花數千萬進一步降到極低值,有浪費預算之嫌,應究責;行政院主計長石素梅說,各機關可再檢討。

盧秀燕上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這些預算應在今年內追回;這些失職人員應統統懲處。

盧秀燕說,行政院環保署對電磁波訂定標準,要超過833毫高斯,對人體才有影響;換言之,不超過833毫高斯的變電箱或基地台等,民眾就不需緊張。

但是,盧秀燕表示,政府自己對電磁波嚇得要死;例如行政院辦公室電磁波測量值最高是31.36毫高斯,距離超標的833毫高斯,仍有一段距離,結果花新台幣166萬元,以降至5毫高斯標準,進行「變電站安全防護遮蔽工程」。

盧秀燕指出,衛生署更離譜,電腦機房偵測出127毫高斯,就花2607萬元,將電磁波降低至0.5毫高斯,「民眾是833毫高斯,政府機關127毫高斯還不滿意,要做到0.5毫高斯」。

盧秀燕說,政府告訴百姓,電磁波超過833毫高斯才應該擔心,所以政府設變電箱等設施,都告訴民眾不用怕,結果政府單位都不到833毫高斯,就花好幾千萬去做相關防護工程,這是否有浪費預算之嫌?

石素梅答詢表示,各機關預算編列,內部都有所考量;這些年已要求各機關在有限資源、額度範圍內,依照優先緩急來編列。

盧秀燕追問是否有浪費預算之嫌?石素梅說,各機關可以再加檢討,希望預算能用在刀口上。

審計部審計長林慶隆同場合答詢指出,預算編列要在國家資源內,照優先順序把錢用在刀口上;審計部會追蹤,看這些計劃是否都符合預算程序辦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