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步步為營 對臺軍售公司遭攻擊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訊】美國航太科技公司洛克希德馬丁最近遭受不明黑客攻擊,這家參與對臺軍售的公司,在過去曾受到中國政府威脅,要對之制裁。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在亞洲的客戶包括臺灣、印度、韓國、新加坡,以及日本等。臺灣向該公司購買愛國者反導彈系統,以及F-16 A/B型戰機等防衛性武器。5月27號,45位民主、共和兩黨議員聯名要求奧巴馬總統同意出售F-16 C/D型戰機給臺灣,這項軍售若通過,也將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負責。

美國國土安全部在星期五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5月21號遭受到黑客襲擊,目前正與國防部一起共同應對。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以及國土安全部在星期六都沒有回應對媒體要求針對此事進一步評論的要求,不過星期六稍晚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發出一份書面聲明。該公司發言人珍妮弗.惠特洛(Jennifer Whitlow)說,“由於迅速並且精準的行動,來保護公司網絡以及增加安全防護,我們的系統依然安全。客戶、計劃以及員工的個人資料都安然無恙。”

不過華爾街日報報導,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員工已被要求更換個人密碼。目前有哪些資料遭到竊取,尚不明確。根據路透社報導,未知來源的黑客除了侵入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網絡,同時還有幾家美國國防科技公司也遭到攻擊。

國防部的阿普麗爾.坎寧安(April Cunningham)中校說,這次的攻擊對於五角大樓造成的損害“極小”,也並不會對既定防衛計劃造成變動。

黑客步步為營

黑客攻擊的方式,是復制了由EMC公司的RSA SecurID單位所提供的保護密碼,而得以進入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內部網絡。RSA擁有2萬5000名客戶,包括美國之音。客戶利用RSA所發的安全身份認證(SecurID Tokens),來登入屬於自己公司的網絡。

而就在今年3月,RSA本身就已經被黑客入侵過,當時該公司執行長阿特.柯維略(Art Coviello)發出公開信,說“有信心被竊取的資料,將不會導致任何客戶被直接攻擊”,同時該公司也“積極的與客戶溝通,並且提供立即的步驟來幫助他們增強安全措施。”

RSA說,為了對抗這波的攻擊,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某些系統必須被關閉。

曾在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擔任法規分析師的鄧歡(Hoan Dang)對美國之音分析:“我聽到也感到很驚訝。或許RSA公司說服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他們的系統沒有出問題。我想洛克希德馬丁有向RSA詢問應采取哪些預防措施,而我想RSA有提供某些預防措施,但並不夠全面。”

鄧歡認為,RSA客戶當中,其他國防科技公司已受到攻擊,所以這群黑客可能是有備而來,有系統地先突破安全公司的系統,再借取得的資料來突破其客戶的安全防護。

中國曾威脅洛克希德馬丁

2010 年1月30號,奧巴馬總統通知國會,將對臺灣出售一批價值將進64億美元的武器系統。當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於2月4號表示,中國將對參與售臺武器的美國公司實施制裁,而且這是合理的決定,也符合中方立場。中國國防部外事辦公室主任錢利華少將並且召見美國駐華使館武官,並中斷兩國的軍事交流,直到 2011年5月中,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訪美,才恢復交流。

——轉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