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悉尼居民生活成本高於其它大城市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澳洲一項最新的調查表明,悉尼普通家庭平均的年生活成本要比澳洲其它大城市高出5000元以上。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這項由該報委託進行的調查顯示,悉尼的房貸、房租、水電、交通費、傢具、食品、娛樂,甚至互聯網都比其它城市昂貴,甚至超過紐約。悉尼的每周生活費高於阿德雷德100元,比布裏斯本高60元,比墨爾本高50元。

總理吉拉德承認普通家庭、尤其是在西悉尼地區的居民,面臨著不同尋常的經濟和財務壓力。她表示,政府正在著手解決這一問題。

自政府發表聯邦預算,並宣佈將家庭年收入15萬作為領取家庭補助的分水嶺後,每日電訊報引領了一場關於悉尼人生活成本壓力的討論。

全國社會與經濟建模中心(NATSEM)接受委託,用一系列商品和服務來比較悉尼與其它6個省會城市的生活成本。調查發現悉尼的房貸支出每年比墨爾本高出1000元,比霍巴特高出2000元。食品開支每年比布裏斯班高333元,比阿德雷德高522元。電費比柏斯每年高300元,比坎培拉高186元。

排名第二貴的是交通費,悉尼人每年的交通費開支比墨爾本高出650元,比布裏斯班貴出877元,比阿德雷德貴694元,比霍巴特貴879元。

NATSEM首席研究員菲利浦斯(Ben Phillips)表示,雖然悉尼的平均收入高於澳洲其它大城市,但許多包括警察、教師和護士在內的公務員,以及低工資行業的人員的收入,與生活成本較低的城市差無幾。

移民部長博文(Chris Bowen)是聯邦內閣中唯一一個代表西悉尼地區的國會議員,他表示理解這一壓力。他說:「悉尼是一個居住的好地方,但確定得花些成本。」

新南威爾士大學商業法與稅務學院副教授贊博(Zumbo)說:「這項研究證實了我們的感覺,也就是悉尼居民,尤其是西悉尼居民,與澳洲其它城市的居民相比生活艱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