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討不到老婆 菲總統拒當教父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擔心這輩子娶不到老婆,拒絕擔任一名女參議員紅寶石婚的教父

中央社消息,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教徒結婚或子女受洗,會邀請與家庭淵源深厚、或有威望的人士擔任教父及教母,兩人將被視為這對夫婦或嬰兒的第二家長,終身扶持這對夫妻或嬰兒。

然而,菲律賓人相信,如果尚未嫁娶就當別人的教父或教母,這輩子將孤獨終老。

一名女參議員最近將和他的丈夫慶祝結婚40週年,特別邀請艾奎諾三世擔任「教父」,然而艾奎諾三世基於這個迷信,婉拒了女參議員的邀請。

正在泰國訪問的艾奎諾三世向隨行記者表示,「對於民間的說法,我還是寧可信其有…以前我認為這是迷信,所以曾經當了3個人的教父,結果魔咒好像成真了」。

艾奎諾三世現年51歲,至今仍是孑然一身,他坦承當了總統以後更難尋覓另一半,因為稍有風吹草動,媒體就大肆報導,把潛在對象都嚇跑了。

但他不久前在一次公開致詞中說,他希望在任期結束前向大家報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