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斯性侵太有名 軟禁處成景點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訊】(中央社紐約21日法新電)中箭落馬的前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斯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在具有歷史性的百老匯大樓展開軟禁之際,他已成為紐約最新的觀光景點。

卡恩昨天深夜抵達百老匯街71號的帝國大樓(Empire Building)。自稱當時只有他在現場的電視台攝影記者說,警衛把他的攝影機推開,所以沒拍到斯特勞斯•卡恩的任何畫面。

但這棟1898年完工、保有紐約最高樓紀錄多年的新古典主義大樓,很快地變得惡名昭彰。觀光團很快就發現這就是斯特勞斯•卡恩居家監禁之處。

導游在雙層巴士透過麥克風,以響徹百老匯的聲音實況報導說:「在您右邊這棟大樓,就是那個被控性侵的法國佬居住的地方。」

之後很快就來了另外1輛巴士,1個亞洲團的觀光客知道這名惡名昭彰新住客是誰之後,向這棟大樓揮手打招呼。

1名制服警察與1名便衣警察站在帝國大樓的大門口,有時候擺姿勢接受照相。對面是一大串電視台SNG車,及數十名攝影師與記者埋鍋造飯,持續監控。

原本參觀附近911恐怖攻擊遺址與華爾街的觀光客,今天都很快對這個新景點產生濃厚的興趣。

他們問媒體發生什麼事的時候,最常見的反應就是「喔∼就是那個法國佬」。校外教學的學生還在大樓前拍起團體照。(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