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斯性侵太有名 软禁处成景点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讯】(中央社纽约21日法新电)中箭落马的前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在具有历史性的百老汇大楼展开软禁之际,他已成为纽约最新的观光景点。

卡恩昨天深夜抵达百老汇街71号的帝国大楼(Empire Building)。自称当时只有他在现场的电视台摄影记者说,警卫把他的摄影机推开,所以没拍到斯特劳斯•卡恩的任何画面。

但这栋1898年完工、保有纽约最高楼纪录多年的新古典主义大楼,很快地变得恶名昭彰。观光团很快就发现这就是斯特劳斯•卡恩居家监禁之处。

导游在双层巴士透过麦克风,以响彻百老汇的声音实况报导说:“在您右边这栋大楼,就是那个被控性侵的法国佬居住的地方。”

之后很快就来了另外1辆巴士,1个亚洲团的观光客知道这名恶名昭彰新住客是谁之后,向这栋大楼挥手打招呼。

1名制服警察与1名便衣警察站在帝国大楼的大门口,有时候摆姿势接受照相。对面是一大串电视台SNG车,及数十名摄影师与记者埋锅造饭,持续监控。

原本参观附近911恐怖攻击遗址与华尔街的观光客,今天都很快对这个新景点产生浓厚的兴趣。

他们问媒体发生什么事的时候,最常见的反应就是“喔∼就是那个法国佬”。校外教学的学生还在大楼前拍起团体照。(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